© 非衣好多洛|Powered by LOFTER
请勿搬运,合作约稿请大胆私信,关注请三思,ky催更自觉滚蛋ᙏ̤

📍浮光掠影苏黎世part 2

 

在此我想先吹一波苏黎世教堂。也叫格罗斯大教堂。这个我上一条最后有拍到外观。

 

这个教堂是少数禁止照相的教堂。但真的也是让人心痒痒的教堂!欧洲这边教堂去的太多了之后其实很容易审美疲劳。比如赫尔辛基的白教堂,布达佩斯的马加什教堂之类的,总会有种大同小异的感觉。但这次真的很有看点,不仅仅是外立面,内部的彩窗真的想让人狂吹一波。不是一般那种教堂彩窗花纹,是运用了那种手法的设计图形!新颖又别致,很难想象在这种古老宗教仪式感的教堂里能看到这种新的东西恰如其分地融入进去。

 

同时该教堂还有凸版印刷的体验活动。可以自己印刷当年的传教用书,而且是免费的。

 

教堂简单吹一吹,接着说美术馆。

 
 
 

苏黎世美术馆,其实没什么了不起的。

 
 
 

只是让我跪断了腿而已。

 


 
 
 

神仙打架!

 


 
 
 

我真的想不出别的词了。毕加索莫奈高更梵高蒙克马蒂斯蒙德里安............每个人的画都够开个个展了!

 

我当时先看到了一好几张毕加索的画,思考着怎么给大佬递茶才显得别致,刚站起来走了没两步铺面而来一个展厅的马蒂斯的画,我又噗通一声跪下了。而且真的可怕的是他们美术馆收藏了这些大师不同风格的画作,简直让你跪着看都显得不够诚恳一定要五体投地。

 

马蒂斯毕加索双重洗礼之后我觉得自己已经抗的住了的时候,莫奈的展厅门我都没进去直接在门口跪碎了膝盖----迎面一幅6mX2m的睡莲!!!这谁受得住呀!!!真的当时走路腿都在抖。

 

而且这个展厅太可怕了,莫奈的几张画全是夸张的巨幅尺寸,人走进去就像是被360°立体环绕式包围了一样。

 

太恐怖了。

 

还是裸画,爬过去看到上面的笔触和颜料的堆叠质感真的想哭。脸贴脸看画。莫奈的颜色真的好看到恐怖。可以梦幻可以现实,可以强烈可以温柔。可以让你跟着色彩一起升腾到天空也可以让你跟着笔调沉寂于静水深潭。有时候炸裂的像是燎原的火,有时轻柔的像是吻过枝头的风。你可以赋予它太多想象,也可以放空自己,让他带你去飞。

 
 
 

再隔壁是梵高。

 

行吧后面是高更蒙克。

 

不用走流程了,我直接把腿放这了行吗?

 

每个展厅大的像是个展的待遇,而且布置的极为讲究。座位十分舒适,你坐在那里可以看一天。

 

其他博物馆有一个名人的画就可以当噱头了,有好几个人,每人一张画的已经是让人惊叹级别了,比如奥斯陆美术馆,像这种情况的,完全是天神下凡了好吗?!瑞士是真的有钱!我信了!

 

文化富有,最为致命。

 

期间还看到了好几波教学参观,从大学到幼儿园的学生都有。还有美术学院的直接带着椅子来临摹的。

 

说不羡慕他们是骗人的。

 

之前说过苏黎世两种风格的事情,这个美术馆也是。它有两层,但有两个风格一边是古典的一边是当代艺术。真是神仙设计。无论你选了哪条路上楼最终都会走到一起,这种交融的感觉真的太棒了!

 

古典随着时间走向当代,当代追根溯源致敬经典。

 
 
 

我真的爱死了这座美术馆。感谢带来如此神仙等级美术馆的苏黎世!顺便,学生票只要74RMB,真心感觉到艺术与美是对大众开放没有任何门槛了。

 

看完之后的后遗症是:什么鬼纪念品!印刷物垃圾到哭泣!难怪当年在课本上看到这些东西都是无动于衷的!!!

 

关于这些我可能要稍后自己慢慢整理了,想说的真的太多了。越来越觉得所谓的看画真的不是说你要多专业才能去欣赏,当时的那种震撼的感觉就会告诉你它们为何称之为名作。

 
 
 

赞美苏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