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衣好多洛|Powered by LOFTER
请勿搬运,合作约稿请大胆私信,关注请三思,ky催更自觉滚蛋ᙏ̤

📍因特拉肯,施皮茨,瑞士🇨🇭




想了一下最早开始写这些随笔也是起源于苏黎世的,那就接着苏黎世写吧。关于瑞士在短暂地拜访了一下交通枢纽的苏黎世之后我去了周边的因特拉肯。说是慕名前往一点也不过分,因为这次想去的地方是闻名遐迩的欧洲屋脊少女峰。

因特拉肯跟苏黎世不一样,她真的是会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方。

或者说这里可以禁得起你所有的想象。



原来为了让旅行不会太失望我们总是束缚着自己的想象力,生怕脑海里描绘的卖家秀和现实里的买家秀落差巨大。小心翼翼地走到了瑞士,突然柳暗花明一般--请大胆的幻想,她总会比你想象中的要更美!青空,流云,艳阳,白雪,远山,碧水,再加点独特的民居和生活情调,无敌了。你所有美好的幻想仿佛都在这一刻被捧到面前,就差一个去享受的人了。

并且有趣的是,似乎每个时间段都会有不一样的景致。比如正午十分的雪山和云彩因为有阳光的点缀二者显得飞外和谐与美好,融洽的像是两个好朋友手拉手。到了太阳落山,或者说从下午开始,山间的云就开始不安分起来了,躁动的她们开始汹涌起来,配着风,翻滚,升腾,开始吞噬山峰。而晚间的山真的也显示出了自己不友好,或者说真正带有棱角感的苍凉,黑夜里是从远处是看不见他的,但当你走近一点会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压力,铺天盖地向你迎面压来,仿佛黑暗里的巨兽正摸着爪牙冷冽地注释着你。这和白天完全不同。

晚餐时间我决心去试一下当地名产——芝士火锅。

其实我没有很喜欢芝士,但是在来因特拉肯的路上遇到了一位瑞士小姐姐。她很喜欢中国,我们聊了一路,她让我介绍了中国的城市后礼尚往来一般讲了这边的一些事情,其中就包括了芝士火锅。她强烈建议我要试试,这是她们的传统经典美食,大概像是中国的饺子。期间很有趣的是她问我到过欧洲哪里,我掰着手指从瑞典挪威数到芬兰德国,她一脸震惊,认为我是个旅行爱好者,还激动地问中国我是不是也走完了,我很惭愧的告诉她并没有,我中国到过的地方可能还没有欧洲多。(真实原因是我没办法说出我是个懒人这种话=。=)后来我俩都把这事情归咎于中国实在太大了。

意外的是,一般外国人谈论起他们去过的中国城市基本都是北京上海或者香港台湾,但这个小姐姐却眼里冒星星地说她最喜欢的地方是少林寺。中国功夫太吸引人啦!

于是,我听话的去试了试芝士火锅。

味道嘛,很强烈,但比我想象中的好,有机会的可以尝试。

就在晚餐之后的回家路上,我觉得天空异常的漆黑。并且总觉得心里发毛,抬头看过去其实晚上的星光很明亮,不是那种云彩或者雾霾遮挡住的感觉,可是你总会觉得在这片坦荡星空下藏着什么可怕的东西,甚至有点毛骨悚然。

接着当我走进民宿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是白天时候的山峰。

他们隐匿于黑暗之中,却任然在给你施加无形的压力,并且只有你走近后才会忽然出现在你的视野中让你意识到你已经步入了这个庞然大物的地盘。



湖光山色又是另一种美不胜收的景致。突然明白了为何谈及湖水古人总喜欢用明镜来比喻,真是恰到好处。

在这里真的是随便走走都是一种别样的享受,仿佛时间慢了下来,生活慢了下来,思想却飞了出去,走到了很远的地方。

这里有两个湖泊很有名,一个是布里恩茨湖一个是图恩湖。他们被称为上帝的蓝眼睛和上的绿眼睛。



去绿眼睛的路上没把握好下车时机,就随便跳下了火车。

这样随性的举动造成我再湖边站了两个多小时都没能回去因特拉肯。我哪知道这车那么久才来一次啊【跪

不过我倒是很喜欢这种突发事件。

因为有时间我开始在这个站台附近散步,难得不是走马观花地认真欣赏了湖边小屋和沿岸山间的住宅。比起上海的摩天大楼这种平易近人的低矮建筑真是太亲切友好了。

山路上偶尔有跑步健身路过的人,湖面上也会有皮划艇划过,但我见到的更多路人(无论年龄)他们的随身挂件似乎更喜欢绑定滑雪板。大概是天时地利的缘故,在因特拉肯通往少女峰的列车上滑雪的乘客几乎占据了70%。本地人也看着不在少数。

脚下的落叶和树枝之间总是会藏着几个松果。这让我很开心。在这里可以见到些不同的掉落物让人有种确实身在异国他乡的激动感。我其实试图捡起松果并把它们带回去的,总觉得这些东西可以在礼物包装时候有些作用。但很可惜圣诞节已经过去了。

坐车跑去施皮茨的时候我是打定主意不往湖边走了。

沿着弯弯的山路有些费劲地慢慢接近图恩湖,我再半山腰的长椅上停下了脚步。大概是在下午三点左右,但是已经有了夕阳西下的征兆。北国的冬天下午总是短暂的。其实已经很好了,去年在特罗姆瑟我甚至一天都没能看见阳光。

风开始变得更凌冽起来。

我瘫坐在长椅上,看着脚下的湖水和远处的山,沐浴着不是那么强烈的阳光竟有点想睡觉。那些山峰的倒影和云雾把瑞士雪山弄得影影绰绰,总给我一种东方水墨画的错觉。似乎出国之后你会发现,你嘴上说着你没什么思乡之情,但心里总会时不时地把这种情愫拿出来,让它撩动一下你最脆弱的那根神经。

我掏出我的中老年保温杯喝了一口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