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衣好多洛|Powered by LOFTER
请勿搬运,合作约稿请大胆私信,关注请三思,ky催更自觉滚蛋ᙏ̤

今天天气不错,就来唠嗑吧。希望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就当是一个朋友跟你吐槽点事情,不要太想太多了。能做到不激动以及愿意花时间看的,开始啦!


嗯。。。首先,对于好像每次开脑洞有这么多人喜欢我表示很惊讶的。其实一直有人会叫我“太太”我也很心虚的。我觉得我对于画图真的没什么天赋,对于自己的本职专业也没什么灵性的。对。这真的是大实话。我早先的老师一直跟我说我最大的缺点是“不自信”,但是我总觉得。。。嗯。。。。我好像真的没有能厉害到让自己自信的能力啊哈哈哈哈哈

简而言之我就是个脑洞吐槽人士,也还真算不上太太,只会画简笔画(画的还丑)什么的。这么说的话其实就是想说,我和众多小透明其实是一样的啦!所以有天我出圈或者怎样的不用挽留哇,难过哇之类的,真正决心要走的人你永远留不住的。

是圈子早晚会出。

其实有些事情前阵子就想说,但又一直觉得这种自己看着不是很舒服的事情讲出来也是给大家徒增烦恼,就一直没说啥。毕竟谁也不想开屏见吐槽2333还是产粮受欢迎。

但是这两天,嗯,,,和亲友们聊了很多。心情复杂。

简单来讲啊,所有的人都是喜欢吃粮的,包括我。。。产粮真的挺累的。我今天和丫丫说:“我们再也回不去那段为了一个梗画到三更半夜的日子了”。然后两个人突然就觉得话题沉重了起来,我们都开始逐渐正视所谓的三次元和所谓的二次元了。

因此最近收到很多私信类似于“太太你这个台词不好”“太太你这个段子不好”“太太你这个OOC”“太太你这个删了吧”之类的种种挑剔,我再也不会向几年前那样生气滴硬怼,或者是伤心好久了。只是感觉到很累。

经常饭桌上和丫丫吐槽,然后就再也没有一点波澜了。心太累,已经装不进去了。

从昨天开始就收到了来自波齿儿殿下的气鼓鼓信息。我才发现,她似乎也没有表面上那么开心了。我是觉得我无所谓的,但是她毕竟是真·太太·大神,如果她不画画了我也很伤心,所以也一直在安慰她,可是到后来发现说的话似乎都像是在用另一种方式来宽慰自己的。

她跟我讲,我也虚荣啊!我也喜欢看别人夸我鼓励我!我说这没错啊,因为我也是。我也会觉得那些代表粉丝数,代表热度的数字刷刷的涨。不是虚荣啊,只是我想知道我走在这里并不孤单。仅此而已啊。

但是,那样或大或小的数字里,真正的情包含了多少,就不得而知了。波齿儿殿下说她下午久违的和亲友聊了脑洞,久违的开心到,想要大笑。而这样的感动和开怀,这个热度高的圈子,这些数字都给不了。

“原来没人看的时候想把自己的脑洞很认真地讲给所有人,让他们来看看我的梗看看我的画。现在有人看了,却发现能只讲给知己听,然后一起没心没肺的笑,就够了。”

有时候很诧异,那个当年让我们在一起笑的没心没肺的圈子去哪了。

那些能叫得出名字的小伙伴多半不在了,那些好心情也都没有了。我记起当时ALL黄的tag真的冷到爆炸,还是和黄濑凉太共用的一个tag来着2333每天刷起来大概能有三篇更新就可以手舞足蹈。那时候没现在这么多点赞,但是每个人的回复和建议都透露着满满的爱,那时候圈子冷,我们却能抱在一起,暖洋洋的。

最早我是萌的叶黄,当时也是冷啊,但是那时候的文质量极高。我想可能是认真啃小说的人多半都是愿意与文字为伍的大佬,所以写出来的东西都很有感觉。那时候,没人抨击你“黄少天的发色”“叶修的发型”这类问题。后来被圈里一个人坑了之后发了脾气,凑巧看了米洛太太的喻黄文爬了墙头。再然后看了波齿儿殿下的王黄,打开了all黄的大门。也是接着,就被喻黄粉私信骂了23333我当时还是血气方刚【?】那种,真的会怼,会拉黑。进手术室前还不忘了和all叶的撕逼,出来打着吊瓶都在喷人呢( ̄◇ ̄;)现在回想起来,原来我也热血过【大误】

最近是真的没了当年那份执着了。原来心情好会爆手速画画,心情差到极点也会爆手速画画,考试前也会画,考完了仍旧画。现在却是,脑洞开到飞起,再也不想碰笔。

同人本身就是OOC啊。

不是原作者你再怎么弄也是ooc啊,所以别那么较真儿。这个圈子本来就是来遇见同好的地方,不是去让大家迎合你喜好的地方。自助餐在明显不过了,没逼着你团购套餐啊。我们都不想迎合所有人,也迎合不了所有人,因此不要对着别人的剧情,人物指指点点的,毕竟,你给钱了么大佬(´・Д・)」

生活中其实有太多的妥协了。方案甲方会让你改,尽管有时候她们的意见傻的可笑,但是她们给钱啊!你需要生存啊!好的我改。学校里老师会让你改方案,尽管很多时候你觉得你的还是更好,但是她们是老师啊!人家有权威人家给你打分啊【这是重点啊好像TUT】然后一次一次低头,没人喜欢这样的感受的哇!所以二次元来开脑洞了,来画画玩了,你们不给钱不影响我成绩的不能影响社会GDP的!说什么说!不改!还能不能有个让人轻松放飞的地方了!!!就这么难吗!大家都是人吧!(;´Д`A

上面的话肯定有人接受不了的,但是我就是……嗯,为了自己爽。【来打我啊!反正隔着屏幕你也打不死我【你

我很抱歉,最近的评论也都没能有太多回复。嗯,对我以前是每条都回复的来着( ̄▽ ̄)不过真的都有看啦。。。就是太累太忙了。不是之前有人总说毕业=出圈么2333真的是,太惨了,我想当米虫啊!反正粮也多啊哈哈哈

啊,但是也没有说马上就出圈什么的!

想想黄少天,我总是有时候分不清我是单纯的喜欢他还说喜欢他给我带来的东西陪我走过的路。他是我整个大学里最自由最开心的那部分,他让我认识了很多可以从他聊起却不只聊他的朋友。

现在提起他我还是会尖叫,会喊着他的名字等嘴角上翘,会因为更新和身边人安利她的好,会和小伙伴闲聊时候说他帅的不要不要。

还是喜欢的。

只是少了点疯狂。他仍然是我的生活,却不是全部呀。

如果有人愿意同行,我愿意给她讲我看到的风景。但若是让我偏离路径,我只能挥手向你辞行。很开心遇到你,可惜我不够好,满足不了你所有需要。

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