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衣好多洛|Powered by LOFTER
请勿搬运,合作约稿请大胆私信,关注请三思,ky催更自觉滚蛋ᙏ̤

 艾玛手速这么快你怎么不来画画呢!!!

我就喜欢你这种无私奉献给我码字存脑洞的人!!!!(✿◡‿◡)

挥舞着小皮鞭继续记录呀~哎嘿!我会认真画的(๑•̀ㅂ•́)و✧

 

雾里看花:

》慎入慎入慎入慎入!

@裴洛洛洛洛 的那个神奇的设计师梗OTZ我就是帮你记录下脑洞!你自己慢慢填坑吧OTZ

》大家请无视我【捂脸】文笔渣渣渣渣的成沫沫了。。。

》CP我是按照某人设定的写的= =别打我别打我别打我别打我……其实个人觉得是全员向?

》第一章好多设定啊真的好烦= =第一次在这里发文我好紧张OTZ

—————————————————————————————————————

 

 

 

 

 

第一稿·设计素描 

 

喻文州记得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黄少天比他还开心:“哎文州文州文州我就知道老天爷是站在你这一边的你手速这么慢竟然都能顺利完成哎你跟这学校就是有缘的吧,不对不对连张佳乐都过了你肯定过啊,出卷子的老师肯定是预想到你是个可塑之才才……”

放任不管的话,黄少天大概可以说到晚上吧。

喻文州这样想着。

他跟黄少天是碰巧了在一个画室里认识的,包括前面提到的张佳乐。喻文州手速慢是画室里出名的,基本上速写这种拼手速的东西他从来没能在规定时间里完成过。而相应的设计类的他倒是得心应手每次都会被称赞有思想。但尽管如此考试的时间限制还是让他颇为无奈。幸好J大的设计类考试里没有速写这一项,给的思考时间也足够让喻文州来完成卷子。

相比于他,黄少天简直是另一个极端。

这人手速永远看上去没有上限一般,别人15分钟大概选一个角度画一张,他变着角度的选能画好几张。这样的特异功能让无数人在熬夜画着每日30张速写的时候鄙视黄少天在一旁睡的香甜。

不过喻文州清楚,黄少天的优势可不仅仅在手速上,这人脑子转的也是相当的快。要不然也不会跟他一起报考了J大设计专业。

另外要说说张佳乐。这个人,运气,很差,极差,非常之差。

他报考的很多学校,都跟录取分数线——差了一分。

而J大则是刚好超了一分。

这件事情被张佳乐之后自己说是因为和大孙的缘分不能断啊天注定了所以必须的要去J大啊!J大的守护神一定是恋爱之神牵红线还外带加幸运点的!

黄少天那个时候还调侃张佳乐,直到后来他遇到某人之后就变成了张佳乐调侃他。

最后来说下J大。

J大是一所综合类大学,不过设计专业确实全国拔尖的存在。据说设计专业的学长们总是爱跟学弟学妹们吹嘘:我皇家大设院在J大是横着走的!

除了冯院长是个秃头之外,设计系真的挺厉害。

建筑系的现任系主任韩文清曾经获得过普利兹克奖,是个十分严谨认真凶狠【?】的人。还有知名设计师王杰希,林敬言等,几乎优秀的设计师都在这里挂了个名当了某些课程的教授,这让J大在业内十分被看好。

不得不说,还有那么个人,人称“叶神”。听说这人拿红点和IF的获奖证书垫桌脚……还听说这人给国际知名品牌做形象设计就画了一条线就谈成了单子……还听说这人……听没节操没下限垃圾话嘲讽脸……

之所以被称为神,还有个原因——他不带毕业生。

多少慕名而来的孩子们听完满带嘲讽的垃圾话讲座之后仍然想去抱这位的大腿啊,每一个学霸拼命累计绩点之后都想着能在大三最后被这位导师收入工作室带着做毕业设计啊,哪怕是倒个水都是好的……

只可惜,这位十分坚定,每次讲座完了都说:哦,我不带毕业生。

欲哭无泪的众人只想说:我们连你嘲讽都不在乎了,你还嫌弃我们这样真的好么!!!当然这句话千万别说,不然叶神只会告诉你一个字:好。

“会遭报应的。”同为教授的王杰希这样说。因为这位老师长相略与众不同,被传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占卜师可以通灵。这位老师的话基本可以当做是预言来听。

“小心到哪天你看上了学生人家看不上你。”连林敬言都看不下去了,偶尔补刀。

“呵呵。”即使被围攻“叶神”也淡定无比,“从来只有别人给哥唱征服的份。”

后来,王杰希的预言再次实现了。

 

碰巧的事情总是很多。

视觉传达一个专业四个班,几个熟人竟然被分在了同一个班。

而且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同一个宿舍。

“你们两个酷爱在一起吧!”

以上怨念来自被分在不同宿舍的张佳乐同学。哦,那个时候他还跟他室友孙哲平不大熟。

当时班里的同学都不熟,就没人搭话,但是开学一个星期后张佳乐再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背影音乐已经变成了小女生们的尖叫和方锐热情的添乱一般的附和。

黄少天除了一长串的“靠靠靠靠靠张佳乐来PK手速比画速写啊来啊来啊!”还真不知道再说什么了,直到喻文州告诉他张佳乐和孙哲平关系不一般之后黄少天才找到了突破口,垃圾话如潮水一般滔滔不绝地进行攻击,这也让张佳乐放弃“撮合”他们俩好一段时间。

但是张佳乐放弃了,不等于那些小女生也会放弃。

黄少天不知道在他自告奋勇说要跟喻文州一组做方案的的时候一帮妹子眼中各种闪光,“喻黄”后援小队据说就这么成立了,听说后来还有“双花”后援队……

只是当事人们一个笑而不语一个不明所以。

 

专业课的开始是设计素描。

视觉传达专业的老师是王杰希来上。刚进校就能让大神级别的人来上课简直是福利满满。

“王杰希,就是跟韩文清林敬言还有那个叶秋齐名的大神吧。”上课前张佳乐特地查了一下这位大神的资料。

“我只求不遇到韩文清的课。听说每次给他交作业的人都会顺带连着自己钱包一起送出去。”方锐凑过来看张佳乐找的资料。

“他是建筑系咱们视觉传达系应该不会上他的课。”孙哲平颇为冷静地分析,但这个被张佳乐理解成:土豪才不在乎一两个钱包的表现。以及:有钱真好。

“叶秋前辈的课倒是很值得期待。”喻文州指了指后面课表上的“造型基础”后面的任课老师一栏。

“我有种上他的课一点都不会轻松的感觉。”张佳乐不知为何看到这两个字就有种郁闷的感觉,心塞。“哎?怎么只有你,黄少天呢?”世界好像安静了好多真的很不习惯啊,而且这两个人竟然有分开的时候,不正常。

“别用那种有奸情的眼神看着我。”喻文州说,“少天去打卡了估计要晚点,希望能赶在老师点名前到吧。”

结果是没能赶上。

黄少天自称,我是能赶上点名的好么!但是谁知道打卡的时候遇到个奇怪的人啊啊啊坑了我烟钱不说还害得我迟到!!!这可是专业课啊专业课!

事情是这样的。

黄少天去打卡之后想着要上课不如去买瓶水好了,顺便拐进了一边的便利店。由于是学院的店,实行的是一卡通,大家基本都拿着卡直接刷。

就在他准备刷的时候一旁有个人开了口:“哎,这位少年我看你骨骼精奇,十分面善不如帮我把这包烟钱付了吧!”

这都神马鬼!?

黄少天扭头就看到一个穿着T恤有点虚胖的年轻人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我也是设院的老师,只是正好今天来代办的小年轻不认识我不让我赊账,帮我刷个卡吧,没烟就没有灵感没灵感就做不了设计,你懂。”

懂你妹啊!

大概是看出了黄少天的不爽那个人继续说:“你是哪个班的?”

“视传一班……啊不对我干嘛要告诉你啊你谁啊你说你是老师我干嘛就信你啊证据呢证据!谁知道你是不是从外院混进来想要窃取我们学院机密的间谍啊凭什么你让我刷卡我就给你刷卡啊你给我加分么一块钱一分你加么加么!”

“我倒是觉得你像是从语言系那边跑过来的。”

“靠靠靠靠靠,看见了么看见了么卡上怎么写的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一班黄少天!你自己三无产品别拉上别人好么好么好么!”黄少天把卡举到那人面前使劲地晃着。

对方倒是很自然地抓住他的手腕,在刷卡机上刷了一下:“谢了。”然后拿走了一盒烟。

黄少天在原地足足愣了三秒钟才意识到那个人坑了自己的钱。

“你给我回来回来回来回来回来!!!!!”他冲了出去。

“哎哟不就是一盒烟钱,来来来当交个朋友我叫叶修。”

“什么就不过一盒烟钱谁跟你说熟了!我们很熟么很熟么?”

“还行吧,你看我知道你是设计学院视传一班的叫黄少天。”

黄少天无语了。

他突然想起来,似乎今天是设计素描课程的开始。

“啊啊啊忘了要上设计素描了!”

叶修想了想:“没事,大眼不点名。”

我嘞个去,鬼知道你说的大眼是谁啊……等等,不点名?那这个大眼是任课老师咯?

“好吧好吧好吧要是大眼点名你就死定了叶修我记住你了!楼下可是有所有老师名片展示的你要是害我被记迟到我就追杀你到你办公室去!!!”黄少天一边喊着一边往教室方向跑。以至于忽略了自己对老师的称呼被带的跑偏了这一事实。

王杰希确实没点名,但奈何黄少天迟到了,所以还是被王教授好好的重点关注了一下,而且在之后的过稿时——

“哎大眼,我觉得这个创意改了挺好的。”

“……”王杰希两只眼睛瞪的一样大地看着面前这个第一节课就迟到还一节课换了五个点子打了十个草稿的大一新生,胆子也太大了。

喻文州默默捂脸,他应该提醒黄少天迟到了要低调的,虽然黄少天到哪里都是个发光体,但这次,是闪光弹啊简直……

“你不换效果会更好。”王杰希想了想还是不要计较那些 

“不可能的吧不可能的吧,第六个创意绝对比第五个好的啊!大眼你听我给你说啊……”

“黄少天,”王杰希立刻打断他滔滔不绝的讲话:“你负责收起一二班所有的作业送去我办公室。”